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绿色文明施工工地

2019-03-18 18:0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兴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秉持着“绿色发展”的理念,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绿色文明施工。为响应政府绿色环保的号召,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打造绿色项目、文明项目。

建设生态施工环境

针对施工现场交叉作业量大的实际情况,项目部牢牢树立安全、环保、绿色的建设理念,从成立之初就以“打造标准化工地,建设生态施工环境”为目标进行布置。

在生活区,员工宿舍楼,布局适宜,窗明几净,给人以家的感觉;员工食堂,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带给员工最好的服务享受;还有宽敞明亮的洗漱区和晾衣棚,合理分区的卫生间和洗浴室,都做到了文明规范标准。

在施工场地,从噪声源头、传播途径、人员培训几个方面采取可行性措施减少施工噪音污染;现场配置除尘装置和PM2.5环境检测仪时刻关注扬尘情况;设置了高标准的车辆冲洗装置,并派专人现场指挥、调度进出车辆。

无论是生活区还是施工区,都种植了多种绿色植物,点缀其间、随处可见的小盆栽、绿草坪,形成了施工场内的园林景观,营造了标准化、绿色化、生态化的施工环境,进一步减少了环境污染。

绿色文明施工举措

项目部严格落实成都市关于扬尘治理、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成都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环保及文明施工水平,确保生产施工与周边环境协调,做到文明有序施工。

2018年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期间,项目部深知央企的社会责任与义务,高度重视,多次在相关会议上强调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并对环境保护工作提前做好部署规划,切实提高项目部管理人员环境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加大对环境保护的宣传和监督力度,确保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班组,深入到个人。

具体措施包括:在土方开挖回填工作中,施工全场采用湿化作业,增加洒水车、移动雾炮机和喷淋系统配置;场内道路硬化处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实时监控空气PM2.5;盾构砂浆拌合站实行封闭管理,配置喷淋降尘设施;基坑边坡及时喷锚防护,防止水土流失;弃土场扬洒草籽恢复绿化,临时工作面使用密目网边施工边覆盖;加强施工现场出入口岗亭及自动冲洗设施管理,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冲洗设备、施工车辆冲洗和登记冲洗台账,及时清理冲洗槽内淤泥;加强施工机械设备管理,对机械进场前备案登记、张贴环保标识码和喷涂排放编码,机械油料均从正规渠道采购,统一加油,并建立能耗台账实现油耗管控,高油耗低效率设备坚决清场,禁止使用,废弃油料禁止乱排,必须统一回收集中处理。除此之外,项目部还坚持微环境治理工作,成立专业环保文明施工清扫班组对范围内施工围挡、交安设施、排水设施及井盖等巡查治理,保持作业环境干净整洁,清新自然。

绿色文明施工是安全施工的基础,也是企业良好形象的体现。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工程土建7标项目坚持以人为本、精心策划、严格组织、认真执行,用心做好文明施工,积极打造绿色工地,为成都市环境治理做出一份贡献,向蓉城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