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万源通信车间抢险演练为职工“提素”

2019-03-18 18:0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倩

3月18日9时13分,万源通信车间通信工区的电话急促的响了起来:“今天进行应急抢险演练,地点万源至新官渡上行线444km800m,该处发生山体落石,光缆中断,影响行车安全…”

参加演练的通信小组及传输小组在接到任务后,在10分钟内完成相关人员任务分配下达及队伍集结,并携带应急抢险备品、工具迅速出发前往演练地点。人员到达万源至新官渡上行线444km800m后搭建现场至应急指挥中心的应急抢险行调电话及两台铁路专网自动电话,恢复通信业务。本次演练旨在检验职工在遇到突发故障及自然灾害影响通信安全时,出动应急处置队伍快速搭建与应急指挥中心联系通道、开通应急通信设备、恢复通信畅通的能力。

在演练现场,现场防护员按应急预案和标准化流程将现场情况向指挥中心报告。金东艳何祖晶负责架起防护绳隔离区域,王乐负责采集现场照片操作电脑上传静图,贺朋朋、许建红负责接通抢险电话及通话柱自动电话,布放光缆等工作也正在同步进行,现场操作井然有序,分工明确。在通道连通、静图上传成功后,只剩最后一项:通话试验。经过现场试验,通话效果良好。 

从接到抢险任务、队伍集结到完成上述各项任务,全程仅用时50分钟。为确保应急通信设备零问题、零风险,该车间每月都要将应急设备接通,通过与应急指挥中心进行静图、视频等方式来对设备进行试验。

最后,该车间负责人总结道:“在场的青工中很多都没有参与过真正的抢险,在以后的工作中可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难题,只有在日常加强业务学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故中协作和正确掌握并处理故障的能力,通过实战积累故障判断、处置知识,为通信安全畅通夯实基础,才能做到应对得当,技能熟练,为铁路通信安全稳定提供后勤保障。”(孙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