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真诚待客,“峻屹爱心服务队”有大爱

2019-03-18 11: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植尹

“心中有大爱,脚下有力量。新时代,在祖国北疆辽阔的大草原,‘峻屹爱心服务队’将紧握爱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奔跑下去,永远传递‘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情大爱1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在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新时代·铁路榜样”先进事迹报告团南宁局集团公司宣讲报告会上如是说。

2013年9月19日,李峻屹的妻子,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售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孙奇因病去世,李峻屹强忍失去挚爱的悲痛,秉承妻子的遗愿,毅然接过爱人生前以真诚服务旅客的接力棒,大力倡议,成立了由28名退伍入路职工组成的“峻屹爱心服务队”。

“峻屹爱心服务队”成立以来,李峻屹带领所有队员,不辞辛劳,在以车站为圆心、半径不超过15分钟路程的工作圈里来回奔波,上电梯、过天桥、送站台……,为了确保不间断的服务旅客,爱心服务队员们24小时连轴转,三班倒、每个班工作8小时地进行倒班,一天下来,“峻屹爱心服务队”的队员差不多来回20多公里,为老、幼、并残、孕、困等特殊乘客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李峻屹和他的“峻屹爱心服务队”百年如一日地真诚服务旅客、主动帮助旅客,这也是千千万万铁路从业人员不惧困苦、勇于担当、舍弃小我、时刻奋战在生产一线,为广大旅客提供最安全可靠的出行保障,让旅客体验更温馨舒适的一个缩影。不管在欢乐热闹的喜庆佳节,还是在平时的日常时期,抑或不管在冰天雪地的北疆,还是在烈日酷暑的南方,铁路人都是随时随刻坚守在工作岗位,放弃自己的节日休假,冒着恶劣的天气环境,认真执行作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铁路运输秩序良好,保证了旅客出行的安全、舒适、便利,在这里面,有我们车站值班员安全、正确接发列车,有客运值班员及时组织旅客乘降,确保旅客没有漏乘,有客运员主动发现旅客困难、积极帮助旅客,有列车司机精心操纵、牵引列车平稳运行,有送水员及时为列车上水、确保车上旅客用水充足,有铁路民警加强监督执法,保证站车秩序,有车辆乘务员反复检查列车车辆运行情况、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的忙碌身影。

“安全优质”,真正提升服务质量,温馨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正是新时期铁路精神的题中之义,铁路人应向“峻屹爱心服务队”等新时期铁路榜样学习,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业务水平,从内心出发,以真诚对待旅客,以热心服务旅客、以善行帮助旅客,不辜负国家和人民赋予铁路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核心精神、为“安全优质、兴路强国”这一工作理念写下最好的注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