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米攀段强电标第一组硬横梁成功架设完成

2019-03-18 10:0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浪

3月16日上午9时,成昆铁路米攀段海控湾特大桥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的作业人员已集结完毕,开始对硬横梁连接螺栓紧固力矩、中心轴线、预拱度标准等进行细致检查,为架设接触网专业第一组硬横梁做好了准备。

在现场调度的一声令下,施工负责人娴熟地指挥吊车起臂落钩,作业人员系好吊装带后硬横梁缓缓吊起,晃绳再慢慢调整方向缓缓吊落对位,操作人员连接螺栓迅速紧固到位,各环节井然有序,一气呵成。历经40分钟,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第一组硬横梁成功架设完成。

为确保此次施工的质量和效率,米攀项目部提前筹划、科学组织,严把每一个细节,提前组织技术人员完成测量计算,确保钢柱基础栓定位准确;精心研究硬横梁组装工艺,力求打造精美外观;深入现场实地考察,优化材料吊装施工方案;强化安全意识,对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使其熟练掌握作业标准,为此次硬横梁架设提供全面保障。

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海控湾特大桥位于米攀段K594+68公里处,大桥全长1496.24米,可架设37组硬横梁。第一组硬横梁的成功架设,是成昆铁路米攀段强电标接触网专业上部施工的一个良好开端,为后续各项施工任务的有序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赵浪)

第一组硬横梁架设.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