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无欠薪工程”,义乌项目在行动

2019-03-18 10: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强

(义乌讯 张金强)为贯彻落实公司,轨道公司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专项工作方案精神,结合义乌市政府关于农民工工资分账制管理要求,近日,义乌项目为所有协作队伍农民工统一办理了工资卡,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的切实利益迈出了坚实一步。

义乌项目经理部将农民工管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维护农民工权益与施工管理同步推进,多措并举,重点从以下七个方面严格把关:

一是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项目经理部新入场的农民工的基本信息和岗位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对初审合格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录用,建立花名册,资料由综合和安环部门同时保存。

二是重点把控《劳动合同》签订。根据义乌市政府要求,所有协作队伍均与所属农民工按照浙江识劳动合同》最新版本签订了劳动合同,明确工作内容,劳动报酬支付标准、方式,双方权益等核心内容,确保工资发放标准有据可查。

三是确保考勤有效性。项目经理部设立劳资专员岗位,外协队伍按月提交考勤表,劳资专员进行核实,确保农民工本人签字确认,同时,与现场管理人员核查真实与否,切实做到劳务作业人员考勤真实、有效。

四是工资发放及时、到位。项目经理外协队工程款采取分帐制管理(施工用款账户、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两条线支付,为农民工统一办理工资卡,所有民工工资由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支出,建立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确保按月足额发放。

五是实行不定期联动核查机制。为保证真实掌握农民工出勤及工作状态,由综合,安环,生产三大部门联合,不定期进行施工现场,营地住宿,就餐等清查,清查结果与农民工入场培训教育记录,农民工花名册,现场具体施工记录三者相互印证,做到情况掌握真实,不遗漏,不瞒报。

六是将农民工管理及工资发放与外协队伍激励约束考核及信誉评价相挂钩。对发生农民工上访维权事件的,严肃考核与评价,约束和督促协作队伍加强人员管理及工资支付。

七是强化监督。项目经理部在农民工营地、施工区域设立了宣传栏,布置维权告示牌,每月公示考勤记录、工资清单审核表、支付清单等资料,通畅沟通、监督渠道,积极营造稳定和谐的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