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球迷今年再次“包火车”看球

2019-03-17 11:2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3月10日,载着1000多名球迷的K5488次列车从西安火车站驶出,目的地是陕西省渭南市。这是陕西铁路开行的首趟“球迷专列”。(3月10日《新华网》)

2019年中甲联赛长安竞技大秦之水队将在主场渭南市举行15场赛事。为此,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赛事和球迷需求,从10日起陆续开行球迷共享高、普速专列,为广大球迷体验体育盛宴提供出行便利。此外,西安局集团公司还专门加开了球迷高铁专列。这次球迷专列是继兰州国际马拉松专列、榆林国际马拉松专列后,西安局集团公司再次根据旅客需求定制加开的体育专列产品。

近年来,铁路部门深挖客货潜力,结合各地区实际,全力打造符合铁路特色的各类特色服务,吸引客源,增强铁路部门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地域特色,在相应的季节开行特色列车。如在樱花绽放的时节,铁路部门开行的赏樱花特色专列;清明期间开行清明专列;各小长假期间开行的小长假旅游专列,而如今还为看球的球迷们开行了“球迷”专列。

跟我一样,喜欢国足的朋友可能了解,陕西长安竞技早在征战中乙期间,就以场均数万人观赛一次一次登顶中乙上座率榜首。而在足协杯对阵中超球队、中乙决赛阶段,陕西主场更是能达到场均4万多人入场观赛。如此火爆的球市,即便是许多中超球队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然而新赛季他们从西安“圣朱雀”迁移到渭南体育中心,这导致不少球迷出行看球十分不便,为此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深挖运输市场潜力,推出“球迷专列”。此举不仅方便了“球迷”出行,也为铁路部门增加了收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其实,这不是陕西球迷第一次包火车,此前2017赛季,陕西长安竞技征战中乙联赛期间,陕西球迷曾包火车前往宁夏山屿海主常包大巴、包飞机常有发生,但“包火车”看球这在中国足坛则显得比较少见,近些年陕西更是独一份。

而在新赛季球迷就像乘坐地铁一样,坐上火车去自己的主场看球,在佩服陕西球市的同时,也不得不感慨西安铁路部门对于球迷的人性化举措。也正是这一系列客运产品的整合资源、链接需求,发挥铁路窗口优势,进一步落实“精准服务”和“精准开行”的理念,满足了客户需求、促进市场营销、提高有效供给才会引来“活水”。

我们相信,今后铁路部门的“精准服务”会更好地顺应市场需求,服务好各类旅客的需求。(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