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那些在“我”熟睡时的来电

2019-03-15 18: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时正

不知何时,我习惯了那些在我熟睡时的来电,习惯了一梦惊醒的生活日常。

“小钱,麻烦你给我派个车,送我躺去凤西路站,今晚那边电扶梯到货,我去盯一下”,项目部安全环保部安全员刘叔晚上11点10分左右给我来电。当时的我正在熟睡当中,一声来电把我从梦中惊醒,还带了一丝冷汗,心里默念着“早不打晚不打,偏偏这个时候打,这下又睡不着了”。就在我穿好衣服,到办公室拿钥匙叫司机的时候,我发现外面正下着大雨,冷空气来袭的深夜,外面一阵寒气逼人,项目部办公区间几个房间灯还亮着,那些经常被我目睹加班的人依旧在加班。我穿的是一件睡衣,外面简单套了一个外套,外面太冷,把车辆安排好我又进宿舍了。回到房间之后,我再也没睡着,脑里思绪万千,剪不断理还乱。刘叔已年过五旬,是一名老员工了,踏实肯干,深夜冒着大雨去现场盯控是为了什么?说不好听那是他的职责,说好听点就是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然而就是这么一个年过五旬的身影,在任何恶劣的天气,都会出现在任何关键时候、任何关键现场,就像军人一样,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去。

“叮叮,小钱,我回来了,钥匙我放在我办公桌上,明天早上你派车的话,记得拿哈”,刘叔从工地回来给我发来消息。

那是一个月光如水的夜晚,“小钱,今天晚上大概12点多有一批保温棉要到货,到时麻烦你把项目部院里车子挪出去,不然大货车进不来”,项目部物机部朱部长晚上九点多给我来电。那时候的我还在办公室,心里想着“待会12点多又要起来,不如先去睡会”。我就这样去睡了,那天晚上我似乎吃了催眠药,躺床上一会就睡着了,越睡越好睡。“小钱,货到了,麻烦你下来挪下车”,正好睡的时候,我又再次被惊醒,朱部长说货车今晚没有堵车,所以货提前到了。我一看时间,才刚刚十一点,不是说好的十二点吗?大货车装了满满一车保温棉,由于体型大,院子小,足足开了半个小时才开进来。保温棉卸了一个多小时,朱部长和工人卸货的声音持续到将近凌晨一点钟,大货车嘶哑的声音才渐渐消失。

后来,那些在“我”熟睡时的来电依旧如同往日一样,来了又来,作为办公室负责车辆安排的我不再抱怨,习惯了这一切,我也不再被来电惊醒,惊醒我的而是那份忠于企业,恪尽职守的真诚与担当,那是新时代追梦者应该具有的本色。

IMG_464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