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汉十铁路项目部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9-03-14 17:2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为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深入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精神,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员工企业归属感,感受企业家文化氛围,3月8日,中铁七局汉十铁路项目部开展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职工维权月系列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座谈会上,项目部领导、全体女职工及部分男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项目副经理李建文首先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女工们在各个岗位上的辛勤耕耘,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为项目部、为公司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期望,在场女工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前进。财务总监罗志前讲道,大家在生活中多交流,多开展有益身心的活动,不断丰富生活,在工作中,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全员观看《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宣传片并学习《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综合办公室主任童俊超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由来为开端,通过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妇女社会化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当今社会男女平等国策的由来,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随后组织了普法知识考试,让女职工更加深入的熟知和掌握法律知识,增强女职工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

项目部工会委员张吉峰表示,要充分利用早点名、会议、QQ及微信办公群等媒介,广泛开展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性别平等相关法律法规、《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增强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全面提升职工素质。

会议结束后,大家积极参加了踢毽子、跳绳、打乒乓球等文体活动,大家边玩边聊,不仅让职工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陶冶了情操,而且进一步促进了各个部门和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了项目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最后,项目部领导贴心为女工们送上了节日礼物。通过此次活动,让女工们感受到项目的关怀,丰富了女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女工整体素质,展现了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女工们都表示,今后会抽时间多学习多钻研业务知识,用更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