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开展轨道断轨应急演练活动

2019-03-12 17: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威、刘敏

  本报成都讯(:王威、刘敏)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12日下午,中铁二局新运公司成都地铁维保项目部在成都地铁4号线文家场车辆段举行了轨道线路断轨应急演练活动。

项目部主要负责成都地铁2号线、4号线、7号线的正线、辅助线、车辆段、停车场车场线及出入段线路等轨道设备和土建结构设施的日常巡检、保养、维修(不含中、大修)及应急抢修。地铁营运,是解决城市交通运输、治理城市拥堵的重要举措,轨道应急抢险处置对地铁运营显得尤为重要。

本次演练为应急抢险演练,模拟文家场车辆段练兵线发现断轨,轨道设备无法正常使用,需要进行应急处置。我项目部立即启动线路胀轨、断轨应急预案,由演练现场总指挥蒋福强现场指挥调度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安全防护组等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模拟演练,各组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圆满的达到了演练目的,对以后突发险情的各项实战应急抢险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演练,检验了项目部、工区、调度组队伍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提高了避免事故、防止事故、抵抗事故的能力,核对了应急救援演练计划和程序是否被全面执行,发现其中的不足和缺陷,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