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钢轨探伤工的“勋章”

2019-03-12 08: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日,沈阳刮起凛冽寒风。早上,工区点名会刚一结束,沈阳工务段探伤车间班长李振就和工友们出发了。他们要对沈大线下行389公里900米至394公里800米,沈阳站11道至19道的钢轨进行探伤作业。

一行人来到了沈大线下行探伤作业现常线路上,寒风吹在脸上刀割般疼痛,寒风顺着衣领袖口不停地往里钻。李振和工友们眼睛一直盯在钢轨和钢轨探伤仪上,“有条不紊”地走着。通常,他们每天都要徒步探伤10余公里。当沈阳站内探伤作业即将结束时,李振发现了一处疑似伤损。寒风中,李振脱掉了棉手套,趴在钢轨上,用手一点儿一点儿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轨底。他说:“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得到钢轨的细小裂痕。”排除疑问后,李振等人继续前行。

16时,大家回到工区开始吃“中午饭”。李振夹菜的手似乎总是慢吞吞的,细看才发现他的手上布满了10多处大大小小的口子。“冻的,天一冷我们都这样1职工李翰卿伸出了手,上面同样是布满了伤口。李振笑着说:“习惯了,这是我们每年都要拿的‘勋章’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