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效“减负”确保出乘安全

2019-03-10 09: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王东磊

(李锡秉 王东磊)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聚焦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提高运输效率为抓手,有效避免机车乘务员超劳,确保乘务员队伍身心健康、出乘安全。2018年12月至今年1月,该局集团公司共开行货物列车42589列,超劳0列。

为畅通枢纽,避免列车在技术站周边等待造成乘务员超劳,该局集团公司合理控制技术站现车保有量、大力提高技术站作业效率,有效减少了列车在技术站周边等待现象。

该局集团公司优化机车乘务员作业程序,减少机车乘务员辅助劳动时间。机务系统排除影响列车达速运行的因素,优化机车交路设置和机车整备流程,减少机车乘务员辅助劳动时间。如青岛机务段,采取优化乘务员库内作业流程、减少库内重复检查、提高站换比例等措施,将机车乘务员每趟车辅助劳动时间平均压缩了48分钟。

该局集团公司推行货运列车达速运行,对典型货运列车运缓情况进行通报考核,对贴线运行、完成机务部门技术速度指标的机班进行奖励,通过奖优罚劣,促进了机车乘务员达速运行,实现按图行车。

该局集团公司调度所将防止机车乘务员超劳作为一项基础工作常抓不懈。机车调度员对乘务员劳动时间做好超前预警,计划、行车调度员强化阶段计划编制、加速列车放行。调度所日勤分析人员每日检索运行图,对运输组织情况及时跟进进行检查分析,做到防患未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