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卡控季节性安全关键防“风”险

2019-03-10 09:2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杨华

(郭薇娜 杨华)连日来,针对春季季节性安全隐患,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预警,迅速采取措施强化安全管控,确保大风天气下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他们动态关注和预报大风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有效防范可能发生的大风灾害。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管内沿线拉网式排查,对线路周边轻飘物、彩钢瓦、危树、邻近既有线路的广告牌等进行梳理排查,及时清理和加固;动态检查变配电所室外电线张弛度是否达到标准,杜绝因大风天气造成供电线路短路情况发生;摸排掌握管内沿线周边村民活动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路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停留车辆防溜安全作业检查,重点检查车辆防溜措施设撤、接管辆数、调车人员及司机保压制动检查确认、防溜措施交接、调车人员对线路坡度掌握、遗留车辆防溜和动态防溜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大风天气下车辆防溜安全扎实有效。

他们加强轻飘物源头整治,整理分析历史数据,精准掌握历年来轻飘物上道问题多发区段,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作,组织职工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展开铁路安全教育,从源头遏制问题多发势头,全面筑牢“挡风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