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时代舞台绽放巾帼风采,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点赞

2019-03-08 14:3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树蓉

(:詹树蓉)三八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和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和标兵。表彰大会上,共有10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10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同时,全总授予30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30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其中,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程保蕊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

2000年7月她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学院,现任中铁十八局四公司天津地铁5号线项目副总工程师。18年来,她始终坚守在一线,伴随着天津地铁1、2、3、5号线路完善,她收获了自己的成长。从一名初出茅庐的青涩大学生,成长为现在的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注册安全工程师。

技术把控是程保蕊的强项。天津市地质以淤泥质软弱土层为主,地铁建设中,基坑开挖和盾构施工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她和她团队倾注心血,深耕科研创新,推进成果转化。《近邻铁路且既有地铁站下富水地层内盾构接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直接在背景工程5号线盾构区间成功应用,确保了盾构下穿铁路及地铁3号线张兴庄换乘车站的安全,节约了管线拆改、临时占地补偿费等直接间接成本近4300万元。《环绕并紧贴既有地铁车站深大异形地下空间安全拓建技术研究》,成功实现了结建工程与既有思源道地铁站厅层之间的无障碍接驳。2017年以来,程保蕊入选了天津市优质结构评审、天津市海河杯评审等专家库。目前正在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地下大空间安全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天津市地铁验收资料规程”等多项科研课题。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辛苦的付出。在程保蕊和她的团队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业绩,她和她的团队多次荣获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和省部级荣誉。她本人荣获2018年天津市最美女职工。作为轨道交通的建设者,她将用真诚的付出与不懈的奋斗,诠释“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的企业价值观,为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