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斤斤计较”的账管家

2019-03-07 18:0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征地合同付款了吗?”

3月7日清晨,中铁七局新港项目部财务部长肖雯一边盯着电脑走流程,一边头也不抬地问道。

原来是这几天平台付款项目多,单据繁杂,各部门又催得紧,肖雯每天不得不像打仗一般尽快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

“正准备付。”会计小李简短回答。

“好,我看看”,肖雯边说边拿起单据,顿时眉头紧锁,严肃地问,“收据原件呢?为什么是复印件?”

“刚问过了,原件遗失,现在只有复印件”。

“不行,马上让他重新补。”

“他们催的紧,要不先将就将就吧。”小李仍抱有侥幸心里。

“小李,咱们做财务要讲究有理有据,每一个单据,每一笔帐都是要有法律依据的,复印件在我们这是没有法律效应的。不要因为我们一时的疏忽,而导致后期不必要的麻烦。”眼看小李有这样危险的想法,肖雯认真地讲解道。

“行吧,那我这就让他们去补”小李像是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由脸红道。

“干财务工作就得认真、细心、一点也马虎不得”肖雯经常这样说道。也正因为她的“斤斤计较”,在处理每一笔业务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财务手续不全或财务制度规定相违背的违规票据,她坚持不准入账;单据、票据与实际发生不符或无票据的,她坚持打回重新开票;单位搞维修预算,她拿出的财务预算方案总把费用降到最低,绝对不多算一分钱。

自参加工作以来,肖雯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她从2016年的一名出纳,到2018年新港项目部的会计主管,并兼管娄邵项目部、阳逻港项目部财务主管。该同志也积极考取专业证书,参与各类专业竞赛,在工作以外的时间里,每天晚上坚持学习、看书,自主复习备考, 2018年通过了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在由公司推选参加的中国建筑业协会“财税论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