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在中铁七局电务公司南宁地铁四号线机电安装工程中成功运用

2019-03-07 18: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丽歌

南宁消息 2月26日,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南宁市轨道交通四号线机电安装工程中首次成功运用了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作为一项高新技术为测量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手段,在施工阶段可进行全面、可视化、精准测量工作,直接获取精度可靠的目标实体三维坐标数据,并能够迅速地实现三维可视化,以及将该模型与设计BIM模型进行比较和分析,及时地发现并纠正施工误差。

项目部在机电安装施工过程中,通过三维激光扫描仪快速获取施工现场的信息,生成点云模型,与设计阶段的 BIM 模型进行对比和查看,及时地发现碰撞问题,从而进一步合理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缩短工期,降低项目施工成本。

此次三维激光扫描技术技术的运用,将有利于推动南宁地铁四号线机电安装工程的质量管理创新,使得机电安装工程后期的质量管理逐步走向智能化、精细化和实时化,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