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河南滑县:逛火神庙会 学防火知识

2019-03-06 14: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毕兴世

2019年3月5日,在河南省滑县道口镇传统的火神庙会上,滑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正在给群众讲解火灾现场逃生?如何正确使用逃生面具?

道口古会又称“火神庙会”,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七至二十九举行,是华北地区正月里最后也是最大的传统古庙会,前来赶会的各地群众上百万之众。“火神庙会”以其独特的形式渲染了浓郁的古代御火、驱火文化色彩,踩高跷、背阁、抬阁、舞狮、舞龙、扭秧歌,老道口三关六铺九大会社的拿手绝技纷纷亮相街头。整个滑县城区人山人海,摩肩接踵,万人空巷,全程沉浸在古会欢腾的氛围中。为了迎接这场盛会,滑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组织策划部署,早早赶往会场,占据有利位置开展为期三天的消防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了解消防、关注消防。

001:2019年3月5日,在河南省滑县道口镇传统的火神庙会上,滑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王刘芳正在给赶庙会的群众讲解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002:2019年3月5日,在河南省滑县道口镇传统的火神庙会上,滑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王刘芳正在给赶庙会的这位大爷讲解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彩页。

003:2019年3月5日,在河南省滑县道口镇传统的火神庙会上,滑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正在给赶庙会的年将妈妈讲解在家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

(毕兴世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