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台铁路灵江特大桥31-32#墩中跨合拢段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

2019-03-06 10:2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图 李航天

  2018年3月5日,晚23:40,由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承建灵江特大桥31-32#墩中跨合拢段连续梁顺利完成浇筑,为灵江特大桥连续梁全面合拢奠定基础!

灵江特大桥,全长4298.82m,共计109个墩台,其中水中墩7个, 最深水中桩基桩长为79米。灵江特大桥大桥的深水基础施工是最大难题,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采用“钢管桩围堰”“桩头环切”“气举反循环”等多项新技术、新工艺。

项目部严格控制工程质量、进度和工期,成立科研小组,开展技术攻关,聘请专家论证,成功解决了“深水基础冬季施工技术”、“钢围堰设计、加工、拼装、下沉、纠偏施工技术”和“大体积混凝土冬季施工技术”等科技攻关课题,为安全优质按期完成大桥施工任务创造了有利条件,而且创造了主跨连续梁6天一个节段的施工纪录。

据悉,2018年灵江特大桥C-O型锁扣钢管桩围堰QC小组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图 李航天)

图1:灵江特大桥31-32#墩中跨合拢段连续梁施工

图2:灵江特大桥连续梁施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