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A5标项目开展隧道衬砌施工技术培训

2019-03-05 15: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图/薛林园

本站江西萍乡讯  3月4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萍莲A5标项目部组织开展隧道衬砌施工技术培训,本次培训结合目前A4、A5两个标段在建隧道工程施工现状,分别从隧道工程衬砌施工设备及工艺、钢筋混凝土施工的基础知识、常见问题及病害处置,结合理论与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讲解培训。从事隧道施工7年工作经验的A4标副总工程师李鹏主讲,同时特邀R2总监办李和元点评指导。两个标段相关管理人员、工班施工人员、监理单位管理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李鹏就隧道衬砌施工概念、施工工艺发展应用、优缺点、分类、辅助工法、关键工序的施工技术等多个方面结合隧道工程施工实例进行讲解,并结合项目工程特点重点指出对隧道施工过程中控制重点和相关注意事项,帮助现场管理人员进一步理清管理思路,明确了工作重心。整个培训要点突出,内容丰富,课堂讲解形象生动、气氛活跃。

李和元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隧道衬砌施工技术应用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项目施工在即,此次培训是及时的、关键的,对今后隧道施工具有指导性意义。希望项目部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要加强学习,积极互动,不断开拓思维,勇于实践,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迅速将掌握的隧道技术应用到施工生产当中,为打造品质萍莲培养专业人才。”

萍莲高速公路隧道工程规模大,地质结构复杂,通过本次的培训,旨在提高隧道现场施工的管理能力和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促使萍莲高速隧道施工管理再上新台阶。 (康炅   图/薛林园)

图1、培训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