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地铁三号线安兜站至湖里法院站区间左线盾构贯通

2019-03-05 07: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含

2月23日,中国中铁五局集团电务城通公司承担施工的厦门地铁3号线2标安兜站至湖里法院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贯通,盾构机将在湖里法院站进行二次组装调试,预计于3月下旬左右进行右线始发施工。

厦门地铁3号线安兜站至湖里法院站区间位于安兜社区、枋湖北二路,从安兜站始发,沿枋湖北二路东延至金尚路接入湖里法院站。该区间为双线隧道,左线全长647.336米,右线全长657.129米,采用盾构掘进施工。区间最小平面曲线半径为350米,最大纵坡23.397‰,设置联络通道一座,采用矿山法施工。

本次贯通的区间左线于去年11月始发,中铁五局集团克服了区间沿线人工填土、球状风化、基岩凸起不良地质等困难,优质高效推进了施工进度。

针对孤石、不良地质等不确定性风险源,建设者组织进行周密分析和充分论证,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和专项应急预案,严格控制盾构机掘进姿态,合理设置调整盾构掘进参数,强化施工过程测量监测,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下穿。

厦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15.3公里,设车站13座,起于厦门火车站(含),至五缘湾站(含)。厦门地铁3号线为西南至东北向骨架线,构建了本岛与翔安快速跨海连接通道,并服务于厦门新机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