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家路上“吃得饱”更要“吃得好”

2019-03-04 08: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作为春运的主力军,列车从“绿皮车”“红皮车”逐步发展到如今的高铁动车组,在提速的同时,餐饮服务质量也大幅提升。如今,列车餐饮早已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的开水、泡面、火腿肠……从热链爆炒到冷链盒饭,从品种单一到五花八门,“春运的味道”已经发生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旅客开始注重旅途舒适度,吃得好坏成为衡量春运服务的重要一环。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玉建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济南局集团公司订餐中心增加了外卖小哥的人数和送餐设备的数量,确保餐食及时送到旅客手中。同时,针对天气寒冷问题,订餐中心严格盯控外卖小哥们的送餐时间,并把送餐时间控制到10分钟以内,保证餐食温度。“细心的小哥给每个保温箱额外多准备了一个小棉被,做好双重保障,为的是让旅客在最短时间吃到可口热乎的饭菜。”王玉建说。

随着春运期间餐饮选择的丰富,食品安全就显得尤为重要。

为保障列车食品的绝对安全,郑州客运段实行高铁餐饭预销售制度,按订单对餐饭进行加热,按食品加热后保存时间进行配送,坚决杜绝隔夜、隔顿二次销售。“这样既方便了餐车餐料的统一管理,又有效防止了餐料、食品积压。”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赵晶晶说。

刊自光明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