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检细修 提升春运设备质量

2019-03-03 21: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为提高机车车载通信设备质量,把控安全风险控制点,确保春运期间机车设备运用稳定,近期,怀化电务段通信检修车间仍不敢有丝毫懈怠,按照推进计划,继续扎实开展机车车载无线设备专项整治,打好打胜春运收官战。

由车间技术主管牵头,带领无线出入库、检测、库修工区全体职工克服天寒地冻、气温低下、作业环境恶劣等困难,严把机车入库、检修出所、运行状况三大关,以过硬的设备质量打响春运全胜。重点加强机车车载无线设备、车站电台、防洪设备等运用状况保障,对送话器外观强度是否破损变形、松动,送话器与控制盒插接是否良好、牢固,话绳是否混(断)线、外皮是否破损,送话器挂机是否良好,对各送话器控发PTT按键进行仔细检查。对光控开关管送话器逐个拆开做扫尘处理,防止使用过程中的长发射现象发生。同时,加强检查机车电台天馈线、控制电缆、控制盒等附属装置,认真查看天线支架是否锈蚀、缆线是否破损,各种接插件是否松动,控制盒面板是否破损、按键是否失效等。

目前,该车间已完成100多套机车CIR电台及货列尾车载无线设备重点检查,更新20台超期服役机车电台,完成140多套CIR设备升级, 对7套LBJ设备进行检测,完成了近20台机车列尾机车台安装等工作任务,确保春运期间通信设备稳定可靠运行。

怀化电务段通讯员  陈潇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