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歌曲唱响央视《黄金100秒》

2019-03-01 08:3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汪翰 高晋

(陈南辉 汪翰 高晋)“激情燃烧、弧光闪耀,我们焊接长轨打磨希望……”2月22日19时30分,一首充满铁路元素的歌曲《梦在飞翔》唱响中央电视台《黄金100秒》舞台。这首歌是鹰潭工务机械段的段歌,以平实的语言描绘了工机人“播种”和“收获”的画面。

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在于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凝聚职工力量,激发大家敬业爱岗、热爱企业的热情。经过主创人员的多次修改和打磨,歌曲朴实生动的歌词与朗朗上口的曲调相得益彰,十分富有感染力。歌曲贴近一线、贴近职工、贴近生活,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铁路工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

选手演唱出彩,利用废旧铁路材料制作的“铁路乐器”也为他们加了分。“钢的琴”“铁路筝筝”“钢的编钟”一上台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不仅看起来有模有样,而且还能弹奏出美妙的乐曲。据乐器的“总设计师”万义梁介绍,这些乐器从一开始构思到最终成型,凝结了许多工友的智慧和汗水。

为了在中央电视台展示好铁路职工形象,表演前,大家通过一次次排练,慢慢变得放松起来,每个人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当绚烂的灯光打在身上时,舞台上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那是一份专属于铁路人的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