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季 凯里工务段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

2019-02-28 19:2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耀攀

近日,各大中小学迎来开学季。2月27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联合凯里铁路派出所、凯里市护路办等部门深入铁路沿线“湾水镇米薅小学”举办了一场以“路地联控 共保安全”为主题的路外安全宣传活动。为春运车流、上下学人流增多的交叉时期提供安全保障。

该段保卫科联合铁路派出所同志专门举办了铁路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列举安全案例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学生、老师教授确保人身安全的要领,讲解爱路护路的常识,解读相关的法律法规,送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为了营造宣传氛围,确保宣传效果,现场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将印有铁路安全警示标语的书包发放给学校的孩子们,力争达到人人知晓爱路知识、人人扛起护路责任的目的。

活动中,该段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生动形象地面对面讲解安全注意事项、与在场学生做安全常识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铁路知识,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认识到了铁路是国家的大动脉,爱路、护路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铁路安全要从我做起。”在场的五年级学生吴培英说到。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印有铁路安全宣传标语的书包100余个,受教育的师生达100余人。据了解,凯里工务段还将继续深入管辖内的五等站区和中小学校园逐一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确保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的开展不缺边角、不留死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