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大姐姐

2019-02-28 10:5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029691129

小朋友们,来,听姐姐给你们讲个小故事好不好”,几个孩子围着一个年轻的乘务员在听故事,这是发生在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五组T307次列车上的一个小故事,在春运即将结束的时候,大批节前返乡的人们在与亲人们团聚后带着家乡的特产和亲人的嘱咐又踏上了返程的旅途,列车上带着孩子出行的旅客很多,每节车厢基本上都会有十来个小孩,小朋友们生性好动,再有了新的小伙伴们就更是开心,在车厢里来回奔跑,不停的攀爬扶梯比起赛来,看谁爬的高,跑的快,这时值乘在12号车厢的许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列车速度快晃动大,很容易造成摔伤,孩子们在电茶炉,车门口玩闹很容易被烫伤挤伤,可是家长们好像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危险性,任由孩子们在车厢里玩耍打闹。许玲在车厢里不停的对家长宣传安全注意事项,告诫家长们看好自己的孩子,又不停地大声呼唤疯闹的孩子们不要在到处奔跑了,可是效果显效甚微没有起多大作用,怎么办呢?许玲皱着眉头坐在乘务间,忽然想起小朋友都喜欢听故事,给孩子们讲故事是不是能让她们安静下来呢?于是经过一番整理列车上的童话故事诞生了,安徒生童话里的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小红帽与狼,就连列车上的容易造成伤害的设施也化成了童话故事里的动物,许玲讲的绘声绘色,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车厢里孩子的玩闹少了,听故事的多了。同时她还坚持时刻提醒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事项,并利用讲故事时对孩子介绍安全注意事项,如不能手扶边凳,不能自行到电茶炉打水,上厕所时一定要注意手不能放到门缝处,以防挤伤,夹伤,这时孩子们都能够很好的接受,家长们都夸奖许玲是个聪明的好姑娘,孩子们也喜欢这个年轻美丽的大姐姐。列车上的一个个的小故事是每一位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的努力换来的旅客平安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