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支代表”亮剑春运

2019-02-28 10:4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你好,达州终到列车管压调整完毕,机车有漏风声,原因还无法确认。”“你先向段120汇报,现场技术人员马上赶过来,帮助排除解决问题。”2月26日,安康机务段党员指导司机杨德艳接到了咨询电话。

据了解,安康机务段安康南运用车间党总支为充分发挥“三支代表”的作用,在值班点建立信息处置平台,对职工作业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远程指导、现场解决。针对职工春节不能回家,值乘任务中身体不适等情况,该车间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模范引领,团员代表进行家庭慰问、医疗陪护。职工代表解决现场技术问题,确保春运继承交接有序。

“我是提前在资料中学一遍,然后上车对照实物再细细过一遍,这样效果更好。”团员庄士翰说到。为解决业务素质短板问题,团员代表引导新工进行现场实景学习,组织新工利用手机磨题帮APP下载规章理论题库专项练习。职工代表利用学习会穿插讲现场遇到的技术问题,结合技术资料逐项分析原因。党员代表在每月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结合近期行车安全关键要谈工作感想交流意见。

今年春运,这个车间党总支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三支代表”的引领作用,在职工身心健康、业务帮教、家庭扶助方面发挥很好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