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厢里传唱壮乡山歌

2019-02-28 08: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莫育杰 戴佩云 黄定球)“唱山歌嘞,这边唱来那边和……”近日,在南宁东开往北京西的G422次“刘三姐号”列车上,曾两度蝉联“大地飞歌”新民歌选秀节目广西总冠军的平果嘹歌队和列车乘务员接力将山歌唱到北京,让旅客的春运之旅更加温馨舒适。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同比增加78.5万人次。面对春运客流大潮,南宁局集团公司在加开35对动车组列车、6.5对普速客车满足运力需要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全力确保旅客出行温馨便捷。

春运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努力完善购票服务环境,在南宁、南宁东、梧州、玉林等重点车站增加自助售(取)票机;加强对学生、军人、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购票服务,完善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流程,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需求,方便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购票;在部分车站加装专业识读设备,方便港澳台旅客购票乘车。

针对开往北京、福州、西安、上海等客流较大方向的客车,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富有壮乡特色的歌舞表演活动,营造温馨喜庆的出行氛围。他们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艺界联合会在车站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包括“千副春联万福字”“歌声悠扬送旅客”“书香熏暖回家路”等新春文艺惠民活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