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商丘站编织便民售票网络

2019-02-28 08: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肖培清 司鹤欣)“帮我买一张到郑州的票,普速、高铁列车都行,有啥买啥,要早上发车的。”2月18日,家住河南商丘的退休老人胡成伟在离家不远的火车票代售点买了一张去郑州的火车票。“提前把票拿到手里,到时候就不慌啦。”胡成伟说。与他的情况相似,火车票代售点成了很多老人和打工者购票的地方。

去年以来,铁路部门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早在多年前,12306网站投入使用,火车票代售点的业务量就迅速下滑。据铁路部门统计,节假日期间,通过网络订票的旅客占到了95%。在互联网的冲击下,火车票代售点风光不再。然而,为了改善旅客购票体验、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一些火车票代售点仍在坚守。据了解,商丘市最早一处火车票代售点建于1994年。当年,这个代售点业务十分繁忙,购票旅客常常需要排长队。

“最红火的时候我们的代售点有67个,除了市区郊县,我们还在临近的曹县、定陶、周口、鹿邑等地设点。京九线开通后,设在鹿邑县的59号票点一天能卖出五六百张车票。”据商丘站火车票代售点负责人满彬介绍,2015年,他们代售点销售了约150万张火车票,票额达1.9亿元。

“从国家铁路发展的大趋势来说,纸质车票终将成为历史。但是,从目前情况看,确实有很大一部分旅客还需要我们的服务。”满彬接手商丘站火车票代售点管理业务后,跑遍了管内所有的代售点,详细了解了每个代售点周边的环境、客流,并根据业务量将代售点裁减整合至51个。代售点职工积极联系旅行社、学校等大客源单位,主动上门服务,吸引客源。他们还在人员密集地区增设自助售(取)票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今年春运开始后,商丘市51个代售点全部延长营业时间,方便群众购票。“只要百姓还有需求,我们就会用心坚守。”满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