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点亮不眠夜

2019-02-28 08: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9日19时,元宵节,柳州机务段整备场灯火通明,一派繁忙景象。调车司机李海强接到通知,开始了他当天夜班的工作。

“一度停车,一度停车。”李海强有条不紊地进行调车作业。他双眼盯住前方,随时与领车员周小山确认信号、道岔及车距。随着调车电台收到副司机刘佳雨给出的连接挂号,他立即完成机车连挂作业。

该段整备场每天平均整备机车近200台,春运期间,机车整备任务更加繁重。李海强今年41岁,参与了21个春运。他说:“调车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对这份工作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他记不清在岗位上度过了多少个节日,但为了回家的旅客,值得。

夜班从19时到次日8时,调车员要走行10多公里。一个夜班大约调车8组,每趟列车都有严格的时间控制,拖延一分钟出库,都有可能影响运输秩序。完成一组机车连挂作业后,4时30分,李海强趁着间歇休息时间,快步走回班组喝些茶水。“后半夜容易犯困,喝茶能够提神。”喝了口热茶暖和一下,他再次投入调车工作。

为了列车安全出库,他通宵忙碌着。

李竺林 李俊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