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多举措进行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培训

2019-02-27 11:1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近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全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做到不让一名无证人员上岗,不允许一名不懂得安全常识的人进行作业,确保安全防范全到位、安全生产零事故。

这个项目部针对春节过后新承揽工程项目的上场,管理人员进行部分调整和在建工程部分转入辅助工程开工以及桥面系安装的高空作业,新的施工作业人员进入工地等特定的环境,从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出发,采取多种举措进行安全教育和培训。由项目部安全总监牵头,组织安质部人员在对全线进行了一次新进场人员的摸底和安全工作的检查后,先后到预制梁尝架梁工队、低碳城互通立交桥、高桥互通立交桥、石油天然气路堑高边坡防护等在建工程工点和项目本部,采取专业对口、行业对路、分片负责、分期分批的办法,对项目管理人员和工队全体管理及作业人员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教育培训采取传达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业主下发节后安全生产专项文件,视频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和与工程施工安全防范有关的各项规定、要领、方法以及应急措施,并对所有参加教育和培训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规程的书面问答。

与此同时,该项目部还对所有特殊工种人员资格证和特种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的上岗证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和审核,对不符合以上两种作业人员一律取消其上岗和作业资格,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