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司机的好榜样

2019-02-27 11:0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书辉、吴刚

大家都称呼他“申师傅”,已经从事机车乘务工作20年,他为人热情,工作中带徒有方,传递正能量,致力于专特运操作方法,为支部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生活中申师傅热心帮助他人,帮学习司机们解决各种疑难问题,从而赢得了同事的信任与赞赏,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就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西康支部机车乘务员--申宏伟。

申师傅工作认真仔细,经验丰富,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做到了爱护机车、安全正点,许多操作方法,应急性安全措施也得到了推广,并传带出许多优秀的年轻司机,肩负起了车间赋予他的重任,和乘务员们共同扛起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使命,保证旅客列车的平稳操纵,安全正点。

申师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四合格”的优秀党员,是西康支部全体党员的好榜样,是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身边的人造福,对旅客生命财产负责,真真贴贴地做到“知行合一”的好党员。广大党员也积极向申师傅学习,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无私奉献,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业务技能及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9年春运中,运输压力大,申师傅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在防以身作则,勇于开拓创新,在春运开始前夕,K8215次到达西安站短股道14道,申师傅正打算对照一车一案信息按标停车,这时申师傅及时发现信息有误,并利用自己娴熟的技能精准对标停车,停车后及时与支部书记吴刚联系,对一车一案错误信息进行改正。申师傅说道:“信息错了就要及时修改,后期万一有司机按照错误信息操纵,将为旅客列车买下重大隐患。”

西康支部每名乘务员心中都有一份念头,那就是向“申师傅”学习,保证旅客列车平稳正点,为支部培养更多的业务能手,拥护党,向党组织靠拢,做到知行合一,在自己的“机车人”生涯中,在这平淡而不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