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工的“最高标准”

2019-02-27 08:1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带一条,力矩扳手一把、传递绳一个……”2月20日23时,青岛供电段威海供电车间荣成接触网工区工长管佩森正认真对作业使用的工具逐一清点,准备前往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进行当晚的“天窗”检修。

每逢过年客流激增,铁路增加客车,运输压力剧增,而架设在铁路上方的接触网同样承受着巨大的负荷。为确保春运期间接触网顺利运行,管佩森要做的就是对接触网进行检修维护。由于列车白天运行,他们只能在晚上没有列车运行的时候进行检修。“我们总是披着星光出发,迎着朝阳回家。”管佩森说。

随着封锁和停电命令下达,各作业组进入栅栏开始作业,管佩森和他的同事们开始了普通的春运一夜。

2014年8月,管佩森被任命为荣成接触网工区工长,担负起青荣城际铁路设备验收的重任。面对全新的设备、全新的标准,面对高铁与普速的差别,管佩森在第一次班组会议上喊出了“高铁就要最高标准”的口号,带头提高作业标准。为了熟悉设备,他仅用2天时间就将管内设备全部巡视一遍。同时,他找来设备图纸和相关资料,通过高铁与普速设备的对比,通过一遍遍的学习记忆、一次次的模拟操作,每一个零部件的具体位置、参数都深深地印刻在他的心中。渐渐地,管佩森成了“标准”的代名词。职工们说:“他就像是严密的筛子一样,始终把筛孔控制到最小最细,让所有设备都仔仔细细过上一遍筛。”

荣成接触网工区位于青荣城际铁路最东端,管内正线长30.707公里,辖内设备多处于山区地段,维护难度较大。在管佩森高标准要求下,工区自成立以来4年未发生一起责任设备故障。

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管佩森的“最高标准”始终影响着整个班组。在他的带领下,荣成接触网工区多次获得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供电段先进班组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局集团公司先进生产者和段先进班组长,2017年被评为济南局集团公司劳动模范。

刘毅华 刘 鹏 陈卫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