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桔灯”日均弯腰3000次

2019-02-27 08:0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陈俊

(秦涛 陈俊)春运期间,在武昌站进站口,一群头戴黄色小帽、身着橙色马甲、戴着白手套的“小桔灯”志愿者,时而弯腰,时而“匍匐”,时而下蹲,不停地将安检仪上的行李交到旅客手中。

节后,武昌站发送旅客量日均保持在7万人次左右。武昌站着眼于服务春运旅客“最前一公里”,在安检口专门安排“小桔灯”志愿者,开展“搭把手”专项服务活动,帮助旅客搬箱子、拿行李,不仅提高了进站和安检效率,而且温暖了出行路。

“这项服务很贴心,解决了大问题。”准备乘坐D3048次前往上海的旅客李女士带着两个小孩和一堆行李,在接到志愿者递到手上的行李时,不禁向志愿者点赞。

“看着正在安检的旅客一次次向我们志愿者投来信任的目光,身上的责任感瞬间‘爆棚’,搬运行李虽然很辛苦,但幸福着呢。”来自武汉科技工程学院的“小桔灯”志愿者曾庆敏介绍说,春运期间,他们的“白手套”很快就会变成“黑手套”,每人每天弯腰都在3000次以上。

“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找准旅客出行的难点进行帮助,用小服务解决大问题,让每一项服务更走心,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武昌站团委书记陈浩介绍说,春运以来,武昌站每天组织30名“小桔灯”,在进站、候车、乘车、换乘、出站等环节提供信息咨询、客流引导、重点旅客服务、乘降秩序维护、行李搬运等服务,赢得了旅客广泛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