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编开往春天的列车

2019-02-26 08: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棉衣、棉帽、对讲机、任务单……2月23日清晨,青岛站港湾站区的客整场里,车站运转车间丙班三调调车长杨振耀清点完随身物品,带着3名组员上岗了。

这是春运中普通的一天,他们要负责10多列客运车辆的“排列组合”以及临时增加的甩挂作业。

今年50岁的杨振耀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30年,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站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组长。

9时,刚忙完前面一列车的甩挂,任务单又来了:K207次成都开往青岛的列车需要甩挂两节车厢。接到任务,4个人按照分工忙碌起来。杨振耀登上调车机负责指挥,刘佳鑫和张勇勇负责拆装车厢连接设备,王刚负责维修厂和车库之间的地面接应。调车的过程非常复杂,需要重复多次作业才能完成。

对铁路人而言,春运意味着忙碌的开始。但对运转车间调车组来说,春运前1个月就已经进入了春运模式。“我们得提前将各趟列车的车厢挨个调到维修车间,做一次全面的体检,确保春运开始后的安全运营。”杨振耀说。

“春运中的工作量是平时的2倍多,需要临时甩挂的车厢比平时要多。”杨振耀说,因为春运承载客流大,设备容易出问题,每天的任务单都是厚厚一摞。每个班12小时,全在户外工作,半小时吃饭时间都难以保证。

刘毅华 梁 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