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超前部署 做好卫生保障

2019-02-26 08:2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疾病预防控制所超前部署,提前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卫生保障工作。

强化部署动员。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春运工作包保方案,严格实行领导人员整体包保及分片包保、分所长区域包保、技术干部岗位包保等包保分工责任制,确保春运卫生保障任务顺利推进。

强化技术培训。这个所组织疾控专业人员进行冬季常见传染病特别是流感防治知识培训,掌握近期流感疫情形势和流感早期识别、诊断、治疗技能、预防控制措施。

强化应急管理。他们严格执行所领导带班、卫生技术人员24小时值守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备班制度,对所内应急备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备品数量、种类齐全、状态良好,各项应急措施处于热备状态,同时切实做好应对降雪、严寒等极端天气下大规模旅客滞留积压及传染病流行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强化现场卡控。该所认真做好站车食品安全相关检验、监测及技术指导工作,加大传染病防控、红十字药箱管理、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监测等工作的督导、监测力度,同时针对行车主要工种岗位职工开展健康宣传,确保各项卫生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