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引入新技术 打造标准站

2019-02-26 08:2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随着调度下达开通命令,兖州北站驼峰场自动化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完成了连续11次封锁的最后一次封锁施工,标志着这场由济南电务段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联合施工的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标准站建设圆满收官。

项目伊始,济南电务段联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电务公司,与电务公司推行的标准化施工工艺对接对标,共同致力于将兖州北站打造为高标准、高规格的济南局集团公司普速铁路工艺标准站。

项目进场时间较晚,物资未能及时到位;现场施工难度大,机械室内改造均在既有机械室内进行,新旧设备安装在同一室内,有效作业间距不足1.2米;室外施工全部在驼峰场进行,每日行车80对以上,对施工安全进度影响极大。种种困难摆在济南电务段与电务公司项目团队面前。为打造标准站,双方及时对现场进行摸排,合理安排施工队伍,优化施工方案,采取三班倒的方式抢抓进度与质量,保证了施工质量进度。

1月以来,济南电务段管内兖州北站驼峰场各项施工和配合施工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该段多次与电务公司交流管理经验,对施工计划、工艺标准、协调组织等环节进行优化组合,开展设备更新升级攻坚战,有效确保兖州北站如期竣工。

在以打造标准站为目标的48天紧张施工中,该段与相关单位组成的检查组每天在一线督导施工,通过与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达到全部设备一次性验收合格,并实现了工艺水平的全面提升。

“室内布线走线美观、标识清晰,室外箱盒配线美观整洁,尤其还附带了二维码标识牌,拿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从线缆厂家、走线方向、线缆用途到配线人员信息一览无余,施工工艺水平很高。”一位现场试验人员站在联锁实验中检查过所有设备后,由衷赞叹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