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顿吃不完的元宵节午餐

2019-02-25 08: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9日,农历元宵节,汉口站迎来客流高峰,办理接发列车232对,发送旅客10万人次。对客运值班员王云龙和客运员蔡永红、李夕冉来说,这又是忙碌的一天。

在最忙碌的4站台,工作人员一个白班要办理客运列车39趟,几乎没有吃午餐的时间。他们每天都要像跑百米接力赛一样仓促地完成吃饭这项“任务”。

10时20分,盒饭送到了站台上。“以前可以替换着吃饭,春运开行临客列车多了以后,每个岗位都很忙,没时间取饭,只有安排人员送到各岗位。”食堂李师傅说。今天元宵节,他特意为每个人精心准备了两荤一素的盒饭,并煮上了一份汤圆。

10时35分,蔡永红趁着工作间隙去打水,在高架候车室遇见送饭的人。蔡永红连话都顾不上说,拿完盒饭就一路小跑返回了站台。

10时37分,从郑州东开往恩施的G2031次列车即将检票。蔡永红焦急地看了一眼屏幕上的预告信息,迅速把3盒盒饭放在站台待班室的桌子上,急匆匆跑向了站台西侧。

在接车间隙,蔡永红迅速打开保温杯喝了口热水:“有时候,我们接车实在来不及吃饭,就把饭端着蹲在站台边的电梯下面吃,三五分钟快速搞定。到了这个季节,热饭一会儿就冷了,我们就用开水泡一下吃。”吃饭对普通人来说是一件简单平凡的事情,然而对于春运期间的站台客运人员来说,却是极其不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