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铁邮联运”打通务工返程“最后一公里”

2019-02-25 08: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穆英

(唐茹 穆英)2月14日,汉中站广场旁停着一排从四川省南江县开来的大巴车,宋庭街一家从车上下来,他说:“今年是‘公铁邮联运’,票好买,中间不折腾。”45岁的宋庭街是南江县人,4年前举家前往厦门打工,因为县城不通火车,每年回家就成了他最大的烦恼。但今年有了“公铁邮联运”模式,他在老家门口的一个售票窗口买到了返程的汽车票、火车票。

每年春节后,经济欠发达的秦巴山区有大量务工人员外出,汉中车务段管内15个客运站运力辐射川陕甘交界地带。这个段借助高铁、普速列车等运力资源,推出了“公铁邮联运”模式,为务工人员外出“淘金致富”搭桥铺路。

这个段管内的汉中站牵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汉中分行、汉中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建立铁路、公路和中国邮储银行大联运模式,以邮储银行高铁联名卡为载体,方便旅客快捷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