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旬阳:情人节礼物遗落列车 铁警辗转帮找回

2019-02-22 15: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屈园园

(杨长空 刘耀武 屈园园)春运返程,火车站旅客流量日益增多,一些心急的旅客因粗心大意丢失财物,幸好铁警及时相助。 

2月22日10时许,安康铁路公安处旬阳北火车站派出所所长李刚正在进站安检口执勤时,一对情侣急匆匆跑过来求助,女孩称自己和男友乘坐K8203次列车从旬阳北站下车时,不慎将价值九千余元的iPhoneXs Max手机遗落在了列车上,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由于此时列车已经离开车站,民警随即将这对情侣带至值班室,了解详细情况。确定了手机遗落的具体位置后,民警立即通过乘警支队查找到该次列车值乘乘警的联系方式。由于旬阳北至前方安康站区间多为隧道,手机信号弱,乘警的电话一直未拨通,考虑到列车上人多眼杂,如果手机在这期间被人拿走,将给后期找寻工作带来很大麻烦。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所长李刚一边继续联系乘警,一边通知安康站派出所民警提前做好登车寻找的准备。10时58分,列车抵达安康车站后,安康所民警最终在乘警和列车员的协助下寻回了女孩遗落的手机并交由开往旬阳北的K8218次列车值乘乘警带回。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女孩的男友王某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警察叔叔了!这个手机是我送给女朋友的情人节礼物,刚买一个礼拜,在身上还没暖热呢!就差点丢了……”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列车到站前,应早做下车前的准备,一定要检查座位,铺位上,枕头下面是否有手机等贵重物品,以防落下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