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惕!勿让非法分子偷天换日

2019-02-22 10:5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2019年1月初,北海铁路公安处经过历时四个多月的奋战,成功打掉了一个以运输海铁联运货物为掩护,中途调包盗窃运输物资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涉案价值40多万元。该案的告破,扫清了海铁联运货物运输链上的污垢,净化了营商环境,赢得广大货主的拍手称赞。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的常态化运营,地处北部湾经济区中心位置的钦州港,日渐成为中国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每天通过铁路出海和进口的物资络绎不绝。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把犯罪的黑手伸进了繁忙的货物运输通道。

众所周知铁路货运是铁总能盈利的项目之一,客运业务大部分都是亏损状态,所以货运业务便成为铁总的一根顶梁柱。在空运,公路运输,海运等竞争下,铁路货运脱颖而出,成为其中的佼佼者,以超低的价格、超大的运量、快捷的道路,首当其冲。但偏偏又不法分子把赚钱的小把戏放在了货运业务上,可谓是其心可诛。

年关将至,许多不法分子也要回家过年,无奈口中银两所剩无几,便开始打起了歪主意,如果说那些不法分子在货运业务上能够“狸猫换太子”,那么在人来人往的火车站,他们更加能够做违法的事,随着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违法犯罪逐年减少,导致人们的警惕性越来越低,但也说明了我国社会治安逐渐变好,在火车站这种流动人口众多的地方便是他们犯罪的最佳目的,年关将至,笔者提醒各位旅客,在人口众多的地方需随时警惕,勿让非法分子给你的钱包“狸猫换太子”,有个好心情才能过一个好年。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