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客列车上的“管家婆”

2019-02-21 18:4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恋上一座城

“各位乘务员前方到站上饶站,高站台,投放垃圾,上水”

“餐车准备了夜宵汤圆和面条”,对讲机里传来的都是黄师傅的温馨“提示”。

2月20日,由南昌局鹰潭工务机械干部职工值乘的南昌开往杭州的K4532次新增旅客列车上见到了这位黄师傅。他叫黄伟平,是鹰潭工务机械段的一名线路工,也是这次春运新增旅客列车上的“大管家”。

乘务员出乘前,总能听到他的“唠叨”。“大家好,这是我们最后一趟春运值乘工作,还是那句话工作中注意安全,加强车门管理,做好车厢环境卫生和服务旅客工作”。

管理好,不如把工作分配好。黄伟平也算是列车上的老乘务员了。从1993年从事铁路工作到现在,每年都在春运新增的临客列车上看到他的身影。并且他在2018年的春运乘务服务工作中还取得了南昌路局的先进个人荣誉,这跟他出色的春运服务是分不开的。今年带队干部袁巧湘跟他谈及乘务工作安排时,他说:“根据对临时乘务组人员的分析,我们这个乘务组更适合党带团、老带新、强扶弱工作安排,这样不仅利于值乘工作的开展,也利于值乘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方便交流和处理。

“各位乘务员,玉山站过后,检查好车门锁闭情况,打扫好车厢的卫生,到餐车吃宵夜,进行换班交接”这是来自黄伟平熟悉的工作提醒。据了解,乘务员工作时间是不允许带手机的,并且手机都要上交,交给带班干部统一管理,工作结束后再来领龋这是黄伟发现12号车厢黄晓祥的手机还未领取走。他就急忙赶到12车厢,发现黄晓祥在厕所打扫。他了解到,因为车厢内有个乘客吐了一地,才延长了黄晓祥的换班时间。接着,他帮着黄晓祥做完剩下的交接工作,先让黄晓祥去休息,他从头到尾再次巡查了一下车厢交接情况和安全工作。

带班干部袁巧湘说“老黄你回去休息一下吧,这里有我”。黄伟平临走的时候说,前方到站瞿州是高站台,别忘了给乘务员提醒,让他们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这就是我们列车上的“管家婆”,工作上总是想的十分得周到,生活上总是替大家着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