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5年元宵节一家三口终凑齐

2019-02-21 08: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唐小平 殷玮

(朱进军 唐小平 殷玮)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长沙市湘芙嘉园小区的一户普通居民家中,80多平方米的新房被布置得温馨雅致,一对父女准备好了一桌菜,正焦急地等待这家的主妇归来。

这一家三口都是长沙客运段的职工。爸爸叫袁光明,是永吉车队的列车值班员;妈妈叫林秋英,是京张车队的列车值班员;女儿叫袁雅娟,是高铁动车一队跑香港西九龙的列车员,首次担当春运任务。

当天,刚值乘完一趟临客列车的林秋英匆匆赶回家。女儿出生25年来,他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在家里一起过元宵节。

为了照顾孩子,袁光明和妻子错开出乘日期。20多年来,夫妻俩从来没有在家里一起过年。林秋英今年7月就要退休,今年春运是她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这么多年,袁雅娟已经习惯了爸爸妈妈不在家过节的日子。

上班领工资后,袁雅娟给爸爸买了一个泡脚盆,给妈妈买了一个电动缝纫机。“我的新年愿望是希望妈妈退休后,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多一些。”袁雅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