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连续超千万,铁路人的元宵节

2019-02-20 11: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丽雯

2月18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春运客流连续10天单日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1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2.8%,预计加开旅客列车774列。铁路总公司称,元宵节将至,铁路客流持高位运行,目前,各地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及时加开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元宵节出行需求。(2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春节即将踏上尾声,又迎来了我们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全国各地旅客又进行了一次小迁徙,近距离旅客赶着回家陪家人团团圆圆过节,远距离旅客正准备坐上梦想的航船。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输能力,想方设法保障每一位出行旅客的安全。

值得我们思索的是,春运客流量连续10天超千万人次,列车增开数倍。铁路部门是如何有足够的劳动者来保持运行,保障旅客的安全呢?大家都可以看到车站、列车上有穿着整齐制服的客运员,殊不知,除了他们以外,还有电务人员、机务人员、工务人员等。而在我的身边有一群穿着黄色工作服的工务人员,满身油污,做着铁路行业最苦最累的活,他们给匆匆忙忙的旅客留下来的唯一印象,就是当火车飞驰而过时,闪过视线站在路肩上的黄色身影。不言而喻,铁路职工肯定全部都站上了春运战场,没有休假,没有日日夜夜。对他们来说,过节不是跟亲人团聚,而且身上的责任更重。保证每一个旅客踏上火车就敢把自己的生命安全交给铁路人,旅客的持续高位,是对铁路人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他们劳动成果的一种赞美。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不断刷新的大数据,铁路人能做到是满足旅客们的需求,保障旅客们的安全,他们不管再苦再累,也打心里感到欣慰,春运的完美收场,必将是每一位铁路人最大的期待。(袁丽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