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春走基层:感人的故事迭出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2019-02-20 10:4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新春走基层”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新闻战线的响亮品牌。活动开展8年来,在发掘提炼精彩故事、做亮做强主题宣传、深化拓展“走转改”活动、有效提升新闻队伍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特别是作为“新春走基层”重头戏的春运,新闻记者通过调研式、行进式、体验式采访,使春运期间的精彩感人故事迭出,深刻展现了春运所蕴含的家国情、中国梦,更加激励着人们的“追梦前行”,为实现各自的梦想而“努力奔跑”,可谓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比如,2月10日中央电视台在《新基走基层》栏目播出的铁路新闻《相约在零点37分》,就感动了亿万观众和网友。有网友在评价这段视频的时候说,“视频还没有看完就泪流满面,开始了解铁路人背后的故事。看到这么多点击量,这个视频已经产生了重量级的影响力。为这些铁路人点赞,更为所有追梦人点赞1

这条《相约在零点37分》的铁路新闻,记录了春运期间中国铁路

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对职工情侣坚守岗位的爱情故事。其中,男职工郝康是延安机务段一名电力机车司机,他的女朋友雷杰是西安客运段一名列车乘务员,担当西安至乌海西K1686/1687次列车值乘任务。雷杰值乘的车在零点37分经过榆林站,那天因为突发情况,他们相聚的时间仅有1分52秒,准备求婚的郝康只能急匆匆地把戒指和饭盒给雷杰……这能不感动人吗?说郝康和雷杰是神仙爱情故事,可谓恰如其分。

比如,2月17日的新华网上,有一篇文章叫《有一种爱情叫做:我们相约在站台见一面》。男主人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工务机械段综合机修车间的钢轨探伤工赵建祥,昼伏夜出负责钢轨探伤。女主人叫苏婷婷,也同男主人在同一个单位,但不在一个车间,是线路清筛车间的一名大机司机,工作岗位在捣固车上,负责线路清筛后的捣固作业。两人是2018年9月结婚的夫妻,虽然在同一个单位工作,但是两个车间的工作性质完全不一样,他们常年在外流动施工作业,居无定所,很难见面。春运期间,赵建祥所在的班组需要执

行探伤任务,没有办法陪妻子回家过年,苏婷婷一个人回到了吉林老家。站台上匆匆一面后赵建祥所在的班组便要从兰州西客站出发对宝兰高铁进行探伤作业,这次分别后,下次见面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故事无疑也同样感动人!等等,“新春走基层”所推出的一系列感人故事不胜枚举,在此仅举影响力较大的两例。

因此,我们要感谢“新春走基层”的新闻记者们深入春运第一线,不辞辛劳地用智慧的眼光发现和挖掘发生在春运期间的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使这些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的感人故事能及时的展示在我们面前,激励着我们“追梦前行”;我们更要感受这些感人故事的主人的“舍小家为大家” 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他们,与其同他们一样的成千上万的铁路职工的坚守,才得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无阻,才得以保证旅客旅程更加方便快捷,才得以保证2019年春运工作目标“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的实现。

最后,我们还要向“新春走基层”的新闻记者们,道一声:辛苦了!并诚挚地祝福他们新年快乐,阖家安康幸福吉祥!同时,还要衷心地

祝愿“新春走基层”活动开展得“一年更比一年好”。因为,我们都需要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的感人故事。(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