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杭州地铁5号线轨道Ⅱ标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2019-02-20 10: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博雯

2019年2月17日14时50分,随着首根25m钢轨顺利在沈半路车站吊装下入隧道,标志着由中铁三局线桥公司承建的杭州地铁5号线主城区铺轨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杭州地铁5号线全线40个站点,是目前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一条线,穿越7个城区,其中主城区分布19个站点,有16个为换乘站,堪称“换乘之王”,可与1号线、2号线、6号线等地铁线路换乘,通车后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和缓解交通拥堵。

中铁三局集团承建的轨道II标起于沈半路站(不含),终至南星桥站(含),线路全长12.654km,铺轨总长26.04km,全部为地下线,途经11座车站。此项目的中标,进一步稳固了公司在杭州的市场份额,通过以现场保市场实现了杭州地铁项目的滚动发展,为公司在杭州及周边市场扩大经营创造必要条件。

杭州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春季湿润多雨,夏季高温炎热,对施工工艺和质量都有较高的要求,加之场地移交滞后、施工组织难度大、施工干扰多、施工场地狭小,各类施工设备和材料倒运及拼装难度较大,此外,按照业主工期要求,2019年6月30日必须轨通,使得铺轨工期十分紧张,计划铺轨大干期间开展10个作业面,将呈现千人同时铺轨作业场景。项目部针对此问题超前谋划,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铺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有序地筹建项目部驻地和铺轨基地,合理配置资源,快速组织轨料和机具进场,各项指标均达到铺轨作业条件确保了铺轨工程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我们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充分发扬“善创实干、优质高效”的实干精神,秉承“质量兴业、信誉第一”的宗旨,确保铺轨工程安全、高效、优质的开展,为美丽杭州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姜博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