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离家千里与旅客同行

2019-02-20 07: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好,欢迎乘车,注意脚下安全。”2月4日是除夕,12时05分,由昆明开往济南的K492次列车开始检票,昆明客运段列车乘务员李敏在8号车厢车门口面带微笑迎接、协助旅客上车。旅客上车完毕,发车铃响起,李敏和车班同事开始了新一轮的值乘工作。离家千里之外,她给乘车回家的旅客送去温馨的服务。

春运期间增开了不少列车,加班套跑是家常便饭。李敏是党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每次有加班任务时她都主动承担,在列车员岗位25年来,在家过的春节屈指可数。除夕当天,她本来有机会和家人团聚,但听说班组需要跑连班,她又毫不犹豫地和大家一起出乘了。

18时55分,列车从六枝站开车后,天色渐渐暗下来,车厢外传来鞭炮声,车厢内,李敏与车班同事将餐车打理了一番,在车窗上贴上了大红“福”字、挂起了红灯笼,邀请乘车旅客到餐车欢度春节。李敏在部队时就是文艺骨干,一首《塞北的雪》赢得旅客掌声阵阵。联欢结束后,她巡视车厢的背影又为身在旅途的每一名旅客送去了温暖的慰藉。

交班后回到宿营车内,李敏拿出手机,观看了3遍女儿发来的“妈妈春节快乐,我和爸爸永远爱你、支持你”的拜年视频后,眼角变得湿润,她坐在边凳上的背影也被手机光亮映出了一道温暖的光彩……

李敏为旅客整理行李。

蒋志飞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