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疏导组”让通宵硬座更舒心

2019-02-19 08: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长久

(戴长久)“以前大件行李在过道上放得到处都是,如今放到行李架上,取水上厕所都方便了1日前,在合肥客运段亳温车队值乘的K148次列车上,旅客王女士反映。只见佩戴着党徽的硬座“疏导组”列车员赵娜、周辉,一人整理行李、一人疏导旅客,车厢很快就宽敞了起来。

K148次列车每日21时06分从阜阳站始发,次日8时33分到达北京西站,是阜阳外出打工人员的进京首选列车。亳温车队二班列车长王连庆自1995年起值乘该趟列车,一次春运下来,要和8万多名旅客打交道,其中近5万名旅客要在硬座车厢过夜。

怎么才能让硬座车厢旅客夜间乘车时更加舒适?这个问题始终萦绕在王连庆心头。根据多年现场工作经验,他提出建议,让两名列车员从硬座车厢一端开始对过道、行李架上的杂乱物品进行全面整理,同时开展“三品”检查,从而解决车厢拥挤问题。

今年春运开始,有了硬座“疏导组”的加入,K148次列车即使超员,过道也不拥挤了。旅客走得舒心了,列车员打扫卫生、整理小茶几也方便了,得到了硬座车厢旅客的交口称赞。车队还将这一做法提炼成为作业指导书,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全段进行推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