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公安处二连车站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9-02-19 06: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

元宵节将至,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各类火灾及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18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二连车站派出所根据冬季防火工作实际所周密部署,联合车站保卫科深入站区防火重点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派出所以二连口岸站国际和国内候车厅、行李房、售票厅等旅客群众聚集地和车站联运车间、调度车间、运转车间等铁路内部单位场所为重点,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的情况;仔细查看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用电安全,消火栓及灭火器的配备是否完好有效;询问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查看了消防检查记录。期间,民警还重点加强对铁路职工的安全教育,现场提问消防器材如何使用,发生火灾后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将各类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有效提升了车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影响行车的安全隐患,保障了铁路运输生产安全和旅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刘敏)

113883240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