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熊的第38个春运

2019-02-16 11: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年是我参加的最后一个春运,再有8个月我就该退休了12月11日,在汉中车务段汉中站站台间调车房里,59岁的调车区长熊柏青一边查看调车作业计划一边感慨着。

熊柏青身材高大,和同事联控行车用语时嗓音洪亮。他1981年到汉中站工作,在调车岗位一干就是38年,长年累月和钢轨、道砟打交道,与他相伴的列车从绿皮、红皮、蓝皮车变成了如今的和谐号、复兴号。职工们调侃他,和列车相处的时间比跟媳妇和娃在一起的时间都要长。

当天13时50分许,汉中开往广州的K769次列车准备发车。老熊和同事像往常一样撤掉铁鞋,为正点开行做好准备。根据日阶段作业计划,他及时核对修改列车编组,编制调车作业计划,监控运行图变化情况,其间还要完成相关统计工作。38年来,他在股道间穿行总里程有6万多公里,截至2月13日,实现安全生产15890天。

因为要倒班,38年来,老熊过年和家人吃团圆饭的次数不超过10次。他说:“明年就能在家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了。我现在的任务就是站好最后一班岗、干好最后一个春运,不出任何纰漏,保障行车安全,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唐 茹 陈 燕

编后 2019年,有一群“50后”“60后”的铁路人到了退休的年龄,即将迎来与铁路岗位分别的日子。对他们来说,2019年春运是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春运了。他们虽然已生华发,却依然坚持驻守在岗位上,延续自己半生的热忱与奉献,只为把句号画得更加圆满,让铁路生涯不留遗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