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情故事书写初心与坚守

2019-02-16 11: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次仅1分52秒的见面,几句简短的话,一个拥抱,还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嫁给我”,发车时间就到了,彼此相望却难以相守,这就是铁路人的爱情。近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讲述了郝康和雷杰这对铁路情侣《相约在零点37分》的故事。

新春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日子,但是在万里铁道线上,为了让更多人回家团聚,太多像郝康和雷杰这样的铁路人用初心和坚守始终奋战在平凡却又重要的岗位上。

聚少离多,是铁路人的真实写照。列车有那么长,相聚却总是那么短。有许多铁路人虽然跟随列车走遍大江南北,看过千山万水,但是真正陪家人一起旅行过的却少之又少。有的十几年坚守在岗位上,不能和家人一起吃顿年夜饭;有的父子在不同班组,因为倒班时间不同,长时间不能相见……他们是最平凡的坚守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真诚奉献,不忘初心。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在列车安全运行的幕后,是铁路人默默的坚守与付出。他们不分白昼黑夜,时刻为保障铁路的安全畅通奋力拼搏,为每一位旅客安全准时地到达目的地提供安全保障。有他们在,旅途不再遥远;有他们在,回家就有安全感;有他们在,家就在前方。

在春节这个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他们却背起行囊,走向与家相反的方向,用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春运的大潮还没有平息,滚滚的车流还在前行。他们依然用行动诉说着自己的初心,用坚守和付出温暖着回家的旅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