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想陪你们慢慢变老

2019-02-12 08: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整理

个人概述:林楚楚,女,21岁。现为广西沿海铁路股份有限公司防城港车辆运用段的现场检车员。今年春运是她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春运。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时,肯定很惊讶吧!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给你们写信。转眼间,你们的女儿已经21岁了,是别人眼里的大姑娘了。记得很久以前爸爸还偶然提及一句,说我在外读书七年,都没有往家里寄过一封信。当时我就说:“想我就给我打电话好啦1后来才知道,每个年代都有它自己的印记。

我要向你们说声抱歉,请你们原谅我不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回家过年了。我的工作注定每逢佳节都要在岗位坚守。我也知道你们心疼我,每次电话里的唠叨,看似平凡,但夹杂着不平凡的爱。偶尔回一次家,陪伴的时间也是那么短,在家待上一天就要踏上返程。

记得上一次妈妈送我去车站的时候,一路上嘱咐了很多,比如让我多带点衣服,不要老是叫外卖,不要熬夜……这些我都知道,只是每一次您都会唠叨一遍。坐在后座的我突然发现您也有了白发,思绪万千,我恍然明白“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的辛酸。

爸妈,现在正值春运,铁路运输比平时更繁忙,我的工作任务也更重,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不能陪你们过春节。从走上岗位那一天,我就要承担铁路人的责任。今天我检查了8趟列车,走了3万多步。我每天都要弯腰上百次,拿着榔头钻到火车底下,寻找故障,为火车“看脖。为此,大家都叫我“列车大夫”,我喜欢这个称呼。

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可以说是集他们的万千宠爱于一身。我还认了一个师傅,他教我熟悉工作,方方面面都很照顾我,所以你们不用担心。倒是妈妈,每天都要记得午睡片刻,可以增强记忆力,不然煲汤的时候经常忘记关火,这个坏习惯可不好。还有爸爸,最近的一次视频通话我发现您都瘦了,脸小了一圈,这是女儿最不希望看到的。请你们不要太劳累,一定要多注意身体。我也会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工作,决不辜负你们对女儿的期望。

在新的一年里,愿你们身体健康,也希望时光慢些走,我想陪你们慢慢变老。

女儿楚楚

2019年2月2日

(莫育杰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